來談談加拿大跟台灣的差別吧
其實我覺得差的很多耶
但是一切是可以適應的

Part1
記得我去Kelowna的時候問過Home爸一個問題
「為什麼大家白天開車還要開車燈呢?」
他回答我「為了讓前方的來車知道有車子!讓他們看清楚」
我告訴他們在台灣只有晚上開車才要開車燈
我不禁想到小時候的一個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個盲人去拜訪他的朋友,到了回家的時間,已經是天黑了
朋友很擔心的問他,需要我送你回去嗎?
他說「不用,你借我一個燈籠就好了」
朋友半信半疑的,卻也幫他打好燈籠
就這樣他提著燈籠回家
走著走著,被一名先生撞到
先生很生氣的說「走路也不看好....都提著燈籠了」
盲人更生氣,他大喊「我就是看不見,所以才要提著燈籠讓你們看見我啊!!!」

所以我實在無法接受白天開車燈這回事....

Part2
因為住寄宿家庭的關係,我一直很有自知之名的知道要分擔一些工作
所以我一來我就幫忙洗碗準備餐具
第一次幫忙擦餐具的時候覺得很怪,為什麼都熱熱的
後來我第一次洗餐具的時候,一如往常的就這樣洗著碗
突然Home媽跑來我旁邊說「你怎麼用冷水洗碗?要用熱水」
然後就開到熱水,我嚇到....
不是被她嚇到,是被要用熱水嚇到
加拿大的熱水不是普通的熱,它們熱的速度很快
很快就會有冒煙的感覺
我被燙到所以我就快點又轉到冷水~
然後她又跑來告訴我,她們這邊習慣要用熱水洗才覺得會洗乾淨
「我在台灣都是用冷水耶....」
不過我又默默的轉到熱水~~超燙的!

後來我都會告訴自己要開熱水
某天她在我洗碗的時候跑來摸了一下水
「GOOD!JOB!GIRL....」

拜託!我都困在這裡了難道不聽你的話嗎XD?
不過在這裡你要是用冷水洗碗,你的手應該會凍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