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已經生完寶寶55天了

紀錄一下這段特別的回憶

107.10.26 

還記得生產的前一天才開始休假,疲勞的上班日總算可以獲得放鬆好好待產,這天也是例行性的產檢日

總算放假的日子果然輕鬆,也因為距離預產期還有一個多星期就到了,寶寶的東西都還沒好好整理

所以這天我完整的打掃了家裡、再確認一次待產包、倒了垃圾回收、洗了衣服...等老公回家帶我去產檢

今天特別奇怪就是了,產檢時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要多走路

還記得放假的前幾天,公司的大姊阿姨們一直告訴我,肚子還很高,應該還有一段時間才會生,由於我真的很怕放到40週😂所以當下還擔心的問醫生:「醫生,請問我胎位還很高嗎?」;醫生笑著說:「你胎位很低了,隨時都可能會生,多走路、爬樓梯」

走出診間,覺得鬆了一口氣,還好胎位低了,還記得我天天跟親愛的寶寶說,等媽媽放假再出生喔!他應該有聽到我的呼喚吧?

說也奇怪,當天我看診完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一直跟老公說,我覺得我要生了,今天不一樣,他很擔心的問我身體是不是不舒服...

No no no但就說不上來的不一樣

回家後打算好好休息,沒想到洗澡前發現好像落紅了...有點緊張的跑去跟老公說...老公一直問我要不要打去醫院問?要不要去醫院了,但不曉得哪來的淡定,我回他:「很多人落紅很多天都還沒生,先觀察一下好了」就這樣他要我早點休息

107.10.27

凌晨大約2-3點

一向沒經痛的我,覺得肚子開始微微的痛,我內心納悶...這是陣痛嗎?

很緊張的我,拿起手機來計算陣痛頻率...當然,老公也被我驚醒了

15分一次...真的蠻規律的,然後真好痛,每一次陣痛來臨,我真的覺得我好痛好痛,老公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醫院了,但我又聽說沒開指一樣會被退貨,所以跟老公說,不然等天亮再去吧!

但一切好像越來越頻繁,計算器陣痛頻率越來越短,10分一次了,抓著老公說,我們去醫院吧!

凌晨5點

匆忙的到了醫院,我真的好緊張,真的

等待老公停好車的那段時間真的過好慢(雖然停很快),一到了待產室,護士很好的詳細問我目前狀況,想當然,就是一定要內診了

對我來說,我覺得內診不痛,可能陣痛對我而言比較痛苦,所以我巴不得護士快告訴我我開幾指了...

但一切當然沒這麼順利,我還是被退貨了,只開了2cm...打包回府!順便買了麥當勞來吃,吃完才有力氣生啊啊啊....

早上7點多

回家後,真的非常明顯的感覺陣痛密集,每10分鐘小歇片刻,再一次1分多鐘的痛!真的好痛

早上9點多

5分一次,我真的快受不了這個痛了,老公也很緊張,一直安撫我,但真的...不舒服,頻率來到了5分一次,我們決定再去醫院一次,但這次要麻煩公婆載我們去,因為怕還要找停車位麻煩

早上10點多

再次到待產室,謝謝待產室的護理人員,我覺得你們真的很溫柔也讓我很放心,這一次的內診已經開3公分了,迅速的被告知留下來待產

外加,內診、剃毛、打點滴、胎心音...

我好緊張,真的!5分鐘一次的陣痛讓我不斷大喊我好痛,當然也拜託護理師我要打減痛分娩

早上11點多

麻醉醫師總算來了,減痛分娩要從背部打,身體要彎成一個我也回想不起來的姿勢

醫生很好,但我真心覺得人在恐慌不安的時候,會管不住身體,容易亂動...

好不容易打完減痛,你問我,所以不會痛了嗎?

錯!還是痛啊⋯⋯但醫生有說,怕產程遲滯,也怕到時候出錯力,所以減痛會有劑量的安排,就這樣我大概只輕鬆了一小時吧🤣

接著持續痛痛停停

中午12點多

內診4公分,每隔一小時可以再幫我補減痛麻,但當然還是好痛好痛😩

老公在旁邊一邊擔心一邊安撫我

其實我很謝謝他...我認真覺得生產老公在身邊很重要

下午1點

內診5公分、再打麻藥

我依舊一直大喊我好痛

下午2點

內診6公分了,再補麻藥

我內心不斷吶喊跟寶寶說不要讓媽媽痛太久

下午3點

我真的覺得痛的好累,護理師進來內診時我問她,可以再幫我打麻藥嗎?我真的好痛...

但由於內診已經7公分,護理師告訴我,等10分鐘後就差不多可以進去生了,所以要我再忍一下,我點點頭...

不過忍痛度超低的我在護理師走出去後又不斷大喊我好痛🤣護理師突然走進來說我叫太慘了,所以決定再幫我打一劑🤣🤣🤣🤣

下午約3點15分吧

我被推進產房了,我說不上來的害怕跟緊張

但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覺得我會勇敢

我是媽媽

在護理師協助下呈現一個很不舒服的開腳姿勢,然後需要握著旁邊的扶手(我真的出很多力,生產完好幾天手都超痠要貼痠痛貼布)

醫生來了

配合呼吸、陣痛、出力....

我是媽媽,我要勇敢

下午3:39

寶寶誕生👶🏻❤️2745g/ 38w2d

感謝你平安的來到這世界

記得懷你的後期,我幾乎天天跟你說不要讓媽媽痛太久,要乖乖等媽媽放假後媽媽說可以生來了再出來☺️

你就很乖的幫我們選了一個爸爸媽媽都放假的日子出來👍🏻❤️


很愛你,親愛的寶寶

很幸運也很幸福

未來爸爸媽媽陪你一起長大❤️

Love u my babyboy 107.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