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片類型的電影從來都不會是我的首選,在發表觀後感的一開始
我得說明一下我怎麼會去看「此後」

當初拿到公司給的首輪電影免費票時,第一個想法:我要去看嗎?感覺很悲傷
不過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去看。

毀滅、歸零,然後重生
留下來的,或許是上天有更重要的任務要交付給你吧!

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紀錄片,與其說這是紀錄片,
不如說是,八八風災後,小林村的後記,
當年莫拉克重創小林村,467位不幸罹難,僅47位存活
影片開始從旁邊的視角帶出本片的主角: 翁大哥(逃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災民之一)
勤奮的工作,努力的生活...看似一如往常,其實藏著多少我們不知道的堅強還有愛

翁大哥回憶八八風災「當天雨滴超級大顆,像用灌的一樣」....
談起家人們忍不住滴下不捨的眼淚
翁大哥說,當時候家裡歡歡喜喜地迎接大兒子的孩子出生,家裡無時無刻充滿了歡笑聲
八八風災前一天夜晚下起了滂沱大雨,兒子媳婦跟女兒說好晚上要窩再一起睡覺
孩子們還逗趣的跟他開玩笑,那一夜直到現在他仍無法忘記....
每天總習慣一大早起來巡視工寮的翁大哥,隔天睡醒原想叫醒孩子們一起打掃家園
但他為了讓孩子多睡一點...............而因為這樣他卻也成為家裡唯一的倖存者


翁大哥說:「88風災後,我改變了,沒什麼好計較的,因為生命隨時都會咻一下消失,那我還計較什麼?」

現在的翁大哥內心雖滿載著對已故親人及村民的思念
但也承載著大家的希望用力的活下去
七年來,他很勇敢,很努力,在人生的路上無憾地走下去

是阿,人生無常,今天一切的一切在明天將成為歷史
努力的過每一天,珍惜擁有,把握當下

值得省思。




後記:
看完電影後,我很用力地抓著老楊的手,
總是覺得很謝謝他這幾年的陪伴,在我人生最低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