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去泰國
老實說, 在我還沒去泰國之前, 我真的壓根沒有特別想去
一直以為泰國可能就髒阿、亂阿之類的
excuse me...拜託!!!其實一點也不...去了才覺得...阿娘威, 你以前是井底之蛙嗎你....
好的, 就說說我的人生第一次泰國(行軍)之旅吧

花費&機票:
這一趟泰國(行軍)之旅, 一共是七天六夜, 全部大約花費2萬5(大家都說很划算, 但老娘每天走到腳要斷了)
我們一行共5人, 出發日雖然在10月份, 但我們早早就訂好機票, 一切純粹為了省錢...
我們購買的是威航, 桃園機場出發→曼谷廊曼機場, 來回機票約6900元(含加買行李重量)
由於我們怕到時候去泰國買太多東西, 行李會超重, 所以加買了回程的行李重量

因為是從桃園出發, 所以我們前一天搭半夜的和欣客運北上...(隔天上午6:40的飛機)
我真的想發自內心崩潰大喊:搭夜車+在機場睡+奔跑+機場例行檢查事項....真的好累好累
還好我的夥伴們各各是發瘋的好人, 這一路平順又歡樂實在讓我覺得為旅行加分不少
好的夥伴真的很重要的!!(推眼鏡)

桃園機場等候look, 有沒有覺得我們真的很累....
IMG_2022

雖然我坐飛機的經驗其實也不多, 但威航的東西實在可愛, 一定要拍一下的阿!!!
IMG_2028 

這是我們當天搭的班機, 好可愛!!
(話說當我們拍完照, 卻聽說上機前不能拍飛機? 民間有這類的流傳嗎?別嚇我....)
IMG_2029 

飛機上有可愛的威熊可以拍照(PS:威航的空姐也好可愛...>///<)
IMG_2034 IMG_2036

IMG_2038  

泰國曼谷與台灣時差是1小時, 所以我們六點多飛, 實際抵達泰國時,當地時間是上午9點多(台灣時間10點多)
是的!!看到泰文的照片也代表我們到泰國了....
IMG_2043 IMG_2045

泰國真的是熱帶地區的國家(有說錯嗎?XD), 一下飛機就內心OS:真的好熱
不過我們很幸運, 因為去泰國玩之前剛好碰到四面佛爆炸案...以及泰國連日來的大雨
我們這趟,只有一天在室內的行程剛好有下雨, 其它天可說是天氣陰陰舒服非常棒棒

由於是自由行, 所以我們得自己想辦法搭車去民宿, 還好同行有一個自由行強迫把行程安排好達人(好冗長的稱號)
網路上資訊表示, 廊曼機場最便宜的計程車, 是在一樓大廳的最最最最左邊
如果覺得很難找, 你就跟著一大大大群人一起排隊就沒錯, 離手扶梯越近的地方通常就是越貴的地方(大概騙你懶得走路咩)
IMG_2046 大概就是這地方了(拍的不好="=)

這一次我們住的民宿Yusabay,位在E9東羅站(Thong Lo)
是ㄧ家會說中文的民宿唷,所以旅行中遇到不少房客也說著親切的台灣話XD...!!!
民宿整體來說不錯, 民宿的嘟嘟車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 唯一的缺點是為什麼沒有飲水機(崩潰...)
不過可能泰國民宿不提供飲水機吧? 這可能就要好好google一下了


安頓好我們的行李後, 準備去換匯嘍
由於同團的自由行強迫把行程安排好達人事先有告知大家準備一點點錢在身上,其他的到當地換就可以了
IMG_2049 改頭換面的大家(有沒有終於看到好像要認真旅行了?)

一定要觀光客的拍照姿勢一下的


*捷運儲值卡: 含卡片200元, 這樣就方便在曼谷移動了:D


*換匯: 看賣出(selling),在台灣數字越小,匯率越好;在泰國數字越大,匯率越好!
  地點: E1奇隆站(Chit Lom)
  店家名: Super rich TH
 

E1奇隆站算是曼谷的百貨中心區, 一下捷運站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大又很高級的百貨公司
而...令人悲傷的四面佛爆炸案也在這邊><...
不過由於爆炸案的關係, 曼谷當地的安檢相當嚴格, 所以對旅客來說還算是蠻安心的

捷運走廊也很漂亮

泰國特色之一: 車很多

換完匯後, 由於我們實在太累了(換匯也覺得累,是奧校聯嗎)...
所以我們決定去百貨公司走走吹冷氣(怎麼這麼free)...
泰國的百貨公司真的很棒,很有規畫,我認為每一間都有他的特色!!
IMG_2059 IMG_2067

由於我們真的餓昏了
因此一致決定我們要痛快的吃飽!!!
我真的不得不說,這399吃到飽(還不收服務費), 根本就是太太太划算了!!!
西式的、炸的、日式的、泰式的、中式的、飲料...這老闆你會不會人太好了T___T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唷
對於預算有限又想坐的好、吃的飽、吃到撐(有必要吃到撐嗎XD)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IMG_2069  IMG_2070

我們真的很餓XD...

IMG_2068  IMG_2065  
當然吃飽後就是鮮逛逛百貨公司嘍
聽夥伴說泰國的香氛精油比較便宜,所以夥伴就開始大看了起來
對於懶惰的我, 精油就比較無感一點了...
但走馬看花我最愛, 逛了一下後, 我決定給泰國的百貨公司打200分(滿分100分)XD....

吃飽+閒逛後我們要錢網今天的重點啦
就是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

*交通:BTS Sapan Taksin捷運站2號出口(中央碼頭那站)後轉搭計程車或

我們是搭船過去唷, 想說難得來到一個跟水息息相關的國家, 一定要好好體驗
IMG_2078 IMG_2079 排隊不會等很久唷!!
(PS: 泰國的船是長條型的, 因為開的有點快, 所以靠邊邊的坐位容易有水花噴上來喔!!)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很大, 很好逛!!
如果要來曼谷旅遊,真的一定要來逛逛,我真的很後悔沒再去逛第二次
 >入口處

夜市的下船處, 由於事逢爆炸緊戒期,所以每個人都要安檢
安檢人員連包包都會請你打開來用手電筒看一下唷!!(這點我給他五個嘉獎)

IMG_2089  IMG_2088

我們找了間餐廳坐著吹冷氣喝飲料 ((天兒阿~~這就是度假!!!!))
IMG_2095

文創、伴手禮、BKK、曼谷包、熱炒、酒吧、炸雞、泰國名產....等等等等
應有盡有(差不多已經到了這樣地步了), 打到這邊我又不禁悲從中來覺得早知道再去一次

IMG_2101  IMG_2100  





真的好美好美...好好逛



IMG_2104

第一天就在吹著風、吃著泰式料理、疲倦的腳步又帶著一顆度假的心畫上句點
才來第一天, 就整個翻轉我對泰國的印象
厚唷!我怎麼這麼晚才覺醒呢....這地方好棒喔~XDD

arrow
arrow

    yen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